什麼是 DOM?

文件物件模型(Document Object Model,DOM)是給 HTML 與 XML 文件使用的一組 API。它提供了文件的結構表述(representation),讓你可以更動其中的內容及可見物。其本質是建立網頁與 Script 或程式語言溝通的橋樑。

所有網頁設計師可操作及建立文件的屬性、方法及事件都以物件來展現(例如,document 就代表「文件本身」這個物件,table 物件則代表 HTML 的表格物件等等)。這些物件可以由當今大多數的瀏覽器以 Script 來取用。

DOM 最常被用以與 JavaScript 溝通,也就是說雖然程式以 JavaScript 寫成,但使用 DOM 來存取頁面及其元素。無論如何,DOM 本身是設計為一種獨立的程式語言,以一致的 API 存取文件的結構表述。是以雖然本站的焦點放在 JavaScript 上,但 DOM 其實可以與任何程式語言共同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我為中心的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