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在設計資料表的時候 ,有個欄位想要儲存時間
所以將他的資料型態設成smalldatetime
但是他會有(yyyy/mm/dd/hh/mi/ss)這樣的儲存方式
就算沒有給資料也會有預設值
請問有沒有辦法讓他只儲存(yy/mm/dd)這樣的格式?



Ans:不行。你只能在前端應用程式中做格式化字串,或者你就直接用 varchar 來存。如果你只寫入日期,它預設就是給 00:00 的時間值。
微軟技術社群討論區


Q: 資料庫欄位型態是datatime , 8
我寫入時間到資料庫是抓 now.date
但我想要也寫時分秒進去..像是 2007/4/30 下午 04:16:30
所以我這樣寫
SqlDataSource1.UpdateParameters.Add("date", now)
但會有從字元 (char) 字串轉換到 datetime 的語法錯誤

Ans:日期字串不能有中文字,可改用 DateTime.Now.ToString("yyyy/MM/dd HH:mm:ss")。你也可以直接在 SQL 指令中使用 GETDATE() 來取得目前的日期時間。
微軟技術社群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我為中心的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